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您当前的位置:学在工大

就业是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经之路,优良的教学水平造就“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学生素质,同时高质量的就业水平也体现了哈工大(威海)的社会认可度,相信经历 4 年学习成长,同学们都会受到国家高层次单位的青睐,成为供不应求的社会精英。

对于我校来说,就业高峰一般在第四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即第七学期)和第二个学期(即第八学期)。届时,学校将统一组织就业动员会,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们,现将就业流程中的部分信息摘录,供参考。

1)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就业中心

①职责:负责接待来校招聘企业;安排招聘会并发布相关信息;为毕业生办理相关毕业手续;组织专场及大型招聘会;就业指导及咨询等事务工作,同时担负着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管理工作。

②地址:活动中心 424

③电话:0631-56877205687535

E-mailhgdwhjy@163.com

2) 就业信息发布途径

①哈工大就业信息网:http://job.hit.edu.cn/

②哈工大(威海)就业信息网:http://job.hitwh.edu.cn/

③微信公众号:hitwhjob

3) 毕业生招聘活动工作流程

①举办专场招聘会

我校配有先进多媒体教室及笔试、面试教室,企业向就业中心预约招聘会,通过专场宣讲会充分展示企业文化,学生可以与 HR 当面交流,大大提高了求职的成功率。

②举办大型招聘会

我校每年 3 月、11 月举办东北五校大型供需见面会,吸引数百家企业进校招聘,减轻了学生外出就业的压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

③举办实习生招聘会

每年春季学期,用人单位专门组织校园实习生招聘宣讲会,为学生提供了解进入企业学习成长的机会。

地址:主楼 H317B

4)就业指导及咨询工作

学校努力提高就业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每年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参加国家职业指导师、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师、心理咨询师等培训。开设全校通选课程《生涯发展与就业》,以小班授课的方式向所有在校生普及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课程。定期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生涯规划与求职咨询和辅导。此外,还组织“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全面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自己、了解职业,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

5)学生就业社团

就业中心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深人士、优秀校友为学生举办“企航讲坛”等讲座。同时,依托 230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开展企业调研活动,举办职点江山、扶摇职上、职抒己见、职梦三齐、职通九州等五大就业品牌学生活动,学生协会还结合学校就业工作进程为在校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完成各种招聘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制作“就业指导报”、宣传就业政策、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等,以及离校阶段开展集体咨询等政策宣传活动。就业中心与百度、华为、浪潮、京东方、广汽丰田、吉利、中建二局、海尔等企业合作成立校企俱乐部,企业定期派培训师来学校对学生进行专业培训,同时邀请学生进企业参观实习。每年暑假,学校还统一组织举办“行走中华、逐梦名企”大型就业走访活动,2017 年和 2018 年各派出了18 支队伍,共计走访 40 个城市,400 余家单位。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