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您当前的位置:学在工大

为了让留学生在我校顺利学习和生活,我们依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告知书,请仔细阅读,遵照执行。

 

一、

1.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2. 禁止挑起事端,聚众起哄;禁止泄露国家秘密,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3. 严禁收藏、收看、传播反动、黄色、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

4. 严禁传教、宗教聚会。禁止携带超出个人自用合理数量的宗教印刷品、宗教音像制品和其他宗教用品,严禁在校内散发宗教宣传品,不得在公共空间张贴或悬挂有关宗教的图画、文字或饰品。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形式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办事机构、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或者开办宗教院校、举办宗教培训班。

5. 严禁赌博、酗酒、打架斗殴以及其他干扰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行为。

6. 严禁卖淫、嫖娼、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7. 严禁收藏并携带管制刀具、棍棒、气枪、红外线手电筒等器具和有毒、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8. 禁止购买、使用没有牌照的机动车。严禁无照驾驶机动车,严禁酒后开车、飙车。

9. 在上课期间、寒暑假、双休日、节假日禁止非法兼职、打工,一经发现将向公安局申请撤销该生居留许可或签证。

凡违反以上纪律的,一经发现,一律开除学籍并报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二、

1 . 离开威海前往中国其他城市必须选择能进行临时居留登记的涉外酒店入住。

2.在短暂离开威海本地后回校的,请在回校24小时内持护照来留学生中心进行登记。

3.请在签证到期前回国。长期在校学习的留学生,请在签证到期前45天须向留学生中心提请续签。办理签证延期或变更的学生,需前往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4.请注意护照有效期信息,避免因护照有效期过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

1. 留学生应按规定时间到教室上课,迟到或早退3次以上者视为一次旷课。

2. 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的,需在上课前给任课教师请假,不请假擅自缺席者按照旷课处理,旷课三次给与警告,再次旷课三次予以劝退。

3. 出勤率不到85%的取消考试资格。

4. 攻读学位的留学生上课及考试规则请参照中国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四、

1. 每晚11点前必须回到公寓,严禁在外留宿或晚回宿舍,请严格遵守公寓规定。

2. 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明火器具;禁止吸烟,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注意消防安全。

3. 禁止损坏、拆卸、改装宿舍楼内设备和线路,爱护消防设施。

4. 严禁利用宿舍从事违反法律和校规的活动。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调换变更房间。所住房间不得私自转让、转租或留宿他人。

5. 离开宿舍要锁好门、关好窗,不要轻易将房间钥匙交给他人,以免被盗配。

6. 如因个人原因,确实需要校外租房的,需到留学生中心填写校外住宿申请表,审批通过后方可到校外租房。

7. 校外租房的学生需持租房合同到社区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并到留学生中心登记,且向留学生中心提交租房合同复印件,请注意治安、消防、人身与财产的安全。

 

五、

1. 利用法定节假日离校的,请至少提前一周到留学生中心填写请假条,并在开始上课前一天返校。

2. 返校后请在24小时内持护照至留学生中心进行登记,并办理销假手续。

3. 每学期期末离校之前,请至少提前两周告知留学生中心归国航班信息。

4. 攻读学位的留学生除以上三条外,还请遵守中国学生的请假管理规定执行。

 

六、

1. 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应将多余的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存放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

2. 在校园、教室、图书馆、公寓等场所禁止大声喧哗或大声播放音乐、电视等,以免妨碍到其他人正常作息。

3. 换汇一定要去银行,不要在私人商店或个人处换汇。在非正式营业点换汇是违法行为。

4. 请在指定区域吸烟,禁止乱扔烟把,以免引起火灾事故。

5. 乘坐出租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不要打“黑车”。

6. 乘车或骑车外出时要注意安全,严禁骑车带人。

7. 驾驶机动车到学校上课的留学生,须到学校保卫处办理机动车通行证。

8. 不得在禁放区、校园、宿舍内燃放烟火爆竹。

9. 严禁到江、河、湖泊、水库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和到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游玩。

 

※以上内容的最终解释权归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所有。若有争议,以中文解释为准。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