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住宿管理规定
作者:               编辑:留学生办公室

1 校内公寓住宿

1.1办理入住手续

留学生入住公寓之前,须到留学生公寓一楼服务台办理住宿。

房费(双人间):4500/床(不含电费,电费需自行缴纳),房费以学期为单位计算,留学生至少应该缴纳一个学期的费用,宿费一旦缴纳,不予退还。在留学生公寓内居住的长期(一学期及以上)留学生需要缴纳电费,每学期入住留学生公寓后统一通知缴纳时间、地点及金额。离校时,没缴纳电费者,无法办理离校手续。

在服务台办理入住手续后领取房间钥匙,请各位同学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遗失。退房时,如果公寓内公共设施及用品损坏,学生应缴纳相应费用。

1.2 公寓管理相关规定

1)所有学生宿舍的房间由留学生公寓统一调配,留学生不可随意更换房间。如需更换,应先向留学生中心提出书面申请,按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更换非空房间的床位,并仅提供一次换房机会。公寓有权要求学生合房,且学生必须遵从公寓及留学生中心的安排。

2)留学生要严格履行作息时间及会客制度。学生宿舍不得擅自留宿来访客人,且禁止男女混居现象的发生。

3)保持留学生公寓的整洁和安静,不得打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及休息。遵守公寓的有关管理规定。留学生公寓夜间关门时间为2300,请大家一定在此时间之前返回住处。

宿舍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注意消防安全。

禁止损坏、拆卸、改装宿舍楼内设备和线路,爱护消防设施。

严禁利用宿舍从事违反法律和校规的活动。所住房间不得私自转让、转租。

离开宿舍要锁好门、关好窗,不要轻易将房间钥匙交给他人,以免被盗配。

4)需要在宿舍内上互联网的学生可持一卡通到学校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办理开通手续。

5)各房间淋浴室热水供应时间为全天24小时。

6)留学生公寓设置有公用洗衣机。留学生可刷一卡通或手机支付使用洗衣机。

7)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预防火灾,房间内严禁烹饪及使用电炉子、电饭锅、冰箱、电磁炉等高功率的或具有明火的设备。一经发现,留学生中心将联合公寓没收电器并处罚金200元等相应处理。发现二次以上,严禁不改者,留学生中心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留学生公寓内设有公共厨房,以便大家使用。

8)房间内严禁吸烟,违者罚款50元。

★温馨提示:

公寓管理详情可参阅《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


2 校外住宿

为保证学生安全,留学生统一入住学校留学生公寓,如确实有特殊原因需要校外住宿的,必须提前向留学生中心提出申请,并填写《外国留学生校外住宿申请书》,审核通过后方可校外住宿。校外住宿审核通过的,请履行以下步骤:

1)与房主签订租房合同。注意:签合同前,应该仔细确认房主的《房屋产权证》,并在入住24小时内要求房主到房屋所在派出所协助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否则不能签订租房合同。

2)须持租房合同、护照到留学生中心更新住宿信息,并开具《退房通知单》到公寓前台退房。

★温馨提示:

1)变更居住地的学生在搬家时,需重新履行上述手续。不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及居留变更手续的留学生,将无法办理相关签证手续,公安机关还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2)在校外租房系学生个人行为,与房东之间一切事务,由学生本人解决处理,学校不予负责。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