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新闻通知
留学生中心俄罗斯/白俄罗斯2022年国际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留学生中心               编辑:留学生办公室

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工程学在全球排名第六,同时也是我国首批入选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中国“C9联盟”创始高校成员,国防七子之一。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

1985年,经原航天工业部批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成立,2002年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校坐落在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威海,校园面积1860余亩,依山傍海的校园到处呈现着恬静博雅的气息,欧风俄韵的校园建筑与各式园林交相辉映,寓意着哈工大文化在威海的传承与创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于2017年6月成立,主办来华预科教育、出国语言培训、一带一路专项教育培训、留学服务以及各种国际交流会议等,是学校出国留学项目的唯一合法办学机构,俄罗斯/白俄罗斯国际教育项目是中心重点打造的留学项目之一,集合了优秀的俄语教学师资和留学服务团队,为赴俄罗斯/白俄罗斯留学的同学提供安全可靠教育平台。


 

二、项目介绍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俄/中白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国家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针对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需求和特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多所高校进行友好交流,在国内开展俄语教学,由中教外教同时授课,为学生创造高质量的俄语语言教学环境。

  校区拥有一流的师资、专业的管理团队以及完善的教学制度,旨在给广大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创建一个高水准、高质量、高保障的海外名校留学平台,为学生打下良好的俄语基础。 

  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进半年或一年的俄语学习,结业后赴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继续攻读本科/硕士研究生课程,毕业后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授予学士/硕士学位,该学位可获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培养模式】

国内1年语言+国外4年本科课程(1+4)

国内0.5年语言+国外0.5年预科+国外4年本科课程(0.5+4.5)

【报名条件】

  1. 本科学历要求:高中或同等学历以上; 

  2. 语言要求:无需高考成绩和俄语语言基础 

【招生专业】

三、项目优势

【名校学习,资源共享】

   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就读,感受名校浓厚的学术和学习氛围。留学生中心提供校内宿舍及食堂,管理规范、保障安全。学生可了解和感受国内一流大学生活,获得国内国外两种大学的生活体验。


【官方认证,就业可靠】

   合作大学均为海外优质大学,毕业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按照境外文凭认证制度给予学历学位认证。享受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待遇,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站上均可查证,安全无忧。

【性价比高,留学费用低】

   留学性价比高,出国留学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部分城市可低至3.5万元人民币。教学质量和毕业学历含金量高。政府和各大高校提供众多奖学金项目。注:留学费用每年根据汇率有所变化。

【双师小班,全面教学】

   国际课程设置。享受小班授课,采取中俄双语授课模式,学生可充分享受国际化教学经验、创新型教学模式。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之前,在专业基础、语言、学习方法、心理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快的适应国外院校的学习模式,从而更加自信、从容地走入理想的世界名校。



【跟踪管理,实时反馈】

设立学术班主任和行政班主任共同指导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为学生建立详细且独立的学习档案;老师定期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及学习动态;定期和家长沟通交流,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在校动态,做好家校共同管理。

【留学导师,全程服务】

配备一对一留学导师,针对每一位学生定制精准全留学服务,避免留学综合症,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海外学习生活。



四、俄罗斯概况

   俄罗斯位于亚欧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洲,横跨11个时区,首都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总人口 1.46亿人,国土面积为1709.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温带,气候多样,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但北极圈以北属于寒带气候。俄罗斯主要货币为卢布,俄语是官方六种语言之一

俄罗斯是科教大国,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具有良好的传统和极高的国际声誉俄罗斯高等教育程度全球第一。在基础理论方面,俄罗斯与美国和西欧国家并驾齐驱,在某些领域甚至更为优秀;在高精尖科技方面,如航空航天、军事、计算机、现代生物技术等领域均属世界一流;在通用技术方面,如建筑、能源、化工等领域具有专业特色和优势;在文学、美术、音乐等方面有自己的传统和风格,并在全球占据重要地位。

 

【中俄关系】

  中俄自1949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上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促进了中俄策略对接,引领两国关系走向更高水平。2019年,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被授予圣彼得堡名誉博士学位

                                 (图片来自新华网)

【中俄著名合作企业】



 




  【俄罗斯部分名校推荐】


 

四、白俄罗斯概况


白俄罗斯共和国位于东欧平原西部,国土面积达207,600平方公里,人口达939.78万,大部分居住在首都明斯克等大城市附近,属于发达国家。白俄罗斯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境内温和湿润。白俄罗斯语和俄语同是白俄罗斯的官方语言。

 

【中白关系】

中白于1992120日建交当前中白关系已进入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特别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重要成果。2018610日,中白两国外交部部长签署了两国双方持有因私普通护照互免签证的协议。


【中国白俄罗斯著名合作企业】

 

【白俄罗斯部分名校推荐】


  


【俄罗斯留学生活】

 


目前我校的学生已在俄罗斯开始他们的学习生活。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等俄罗斯的顶级学府进行深造。境外老师一对一解决孩子在国外的问题。让学生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电话:丛老师18663193533(同微信)

      鞠老师18663193583(同微信)

座机:0631-56871630631-5678732


友情提示:

     本项目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学生在校期间为语言培训课程;

     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所有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