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新闻通知
留学生中心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汉语培训项目结业式
作者:路怀宇               编辑:留学生办公室

 

1220日,留学生中心在主楼H531教室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汉语培训项目结业式。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史瑞君、刘萱、夏芸芸,以及在我校参加汉语培训的国际学生近50人参加典礼。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主持活动并做现场翻译。

董科首先代表学校向结业生们表示祝贺并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同学们结业后的新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他强调在座同学们具有哈工大结业生和校友的双重身份,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坚持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先进理念,为自己祖国和中国的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听到你们的发音越来越标准,看到你们的汉语水平越来越高,作为老师,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史瑞君作为汉语培训教师代表对同学们在汉语学习方面进步表示肯定。并祝愿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汉语,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史瑞君、刘萱、夏芸芸代表各班级任课教师,为国际学生颁发结业证和成绩单。

2019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224人次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整体人数较2017年增加160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自费生人数达159人,较留学生中心成立之初增长10倍有余。并且,首次成功争取到威海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支持,成为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发展助力。

结业式结束后,路怀宇向国际学生们做哈工大(威海)国际教育招生政策宣讲,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火意识,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注意自己的签证、居留手续有效期。

 

(通讯员 路怀宇 /图)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