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한국어
新闻通知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会见韩国公州永明高中代表团一行
作者:路怀宇               编辑:留学生办公室

 

1121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在主楼3号会议室会见韩国公州永明高中行政主任具本香、汉语培训项目负责人洪承吉一行,并就韩方拟推荐高中毕业生来校攻读本科学位,组织学生参加寒、暑假短期汉语培训项目等内容友好交流。

董科介绍我校整体情况,在全球高校工科领域的强劲竞争力和影响力,并结合“一校三区”建设规划,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汽车、船舶、海洋特色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董科感谢韩国公州永明高中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关注和信任,并选择威海校区作为来华留学目的院校,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培养优秀工科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中韩友好不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具本香表示,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成立于1906年,至今已有113年历史,在校生450余人。学校在政府支持下开展中国语特性化教学工作,积极推动与中国国内高水平院校合作,并与南京大学等签订友好协议,推荐优秀毕业生来华进入本科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开设的汉语课程得到部分韩国高中学生好评。20201月,学校计划组织派遣首批20人学生团组来威海参加寒假短期汉语培训项目,届时永明高中校长也将亲自访问哈工大威海校区拜会主管校领导,并就推荐优秀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组织学生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寒暑假培训项目等拟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会见结束后,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韩国爱索斯中国语教育机构(SOS)理事朴成夏陪同韩国客人参观留学生中心、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学生餐厅,以及留学生公寓。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版权所有与维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 2018-2022

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401室

办公电话:0631-5678731,5687815,5687009